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孙华山率队在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孙华山率队在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8 14:18:59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557

5月6日至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在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安全科技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5月6日至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在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安全科技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首钢矿业公司杏山铁矿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杏山铁矿井下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应急物质设备、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华山对首钢矿业公司机械化、信息化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首钢矿业公司不断强化机械化、信息化建设,井下作业人员大幅减少,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成效突出,值得借鉴推广应用。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加快推动危险岗位无人化,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的目标。他要求,要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努力加快实现井下无人化、机械化、自动化的目标,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总结杏山铁矿等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支持、打造树立行业先进标杆典型,通过正面引导,加快促进提高全行业的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为矿山行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协调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切实把应急物资设备维护保养到位,扎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培训与演练工作,不断强化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有力支撑保障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
  总局总工程师、规划科技司司长吴鑫以及监管一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