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安全文化成果 > 新年的安全祝福

新年的安全祝福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1/13 17:17: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点击:1434

  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上海黄埔区外滩发生了踩踏事件,35人用生命书写了另类“新年致辞”。这份沉甸甸的“新年致辞”,给新年的欢乐蒙上了一层阴影,给人们快乐的心情添上了堵,给新常态、新征程的中国又提了个醒。
  2015年到来了,又是朋友间的祝福如雪片飘舞的季节,总是将自己深深地祝福化作最真挚的语言,在新年的时候,送给自己关心的人——平安、健康、快乐……这一切的祝愿里都包含着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更在无形中告诉人们生命是需要保护的,安全永远是第一。
  新年的每一天,我们带着家人的一句“出门注意安全,路上慢点”离家前往单位,带着一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尽职工作,又带着一份急切的期待回到家中,无论是谁,这份热烈的期待都围绕着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那就是安全!
  安全,是我们生命永恒的旗帜,人生的道路上一个重中之重的话题。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效益,没有一切……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安全,任何人都有责任搞好安全,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说实话,每个企业、每个家庭都不愿看到事故的发生,但一些安全事故在严密的预防、控制下仍时有发生!看到一些安全事故带来的后果和伤害,不禁令人寒心流泪。当我们捂着伤口,心有余悸的时候,当我们心中还处于一片茫然与无谓时,现实与残酷敲醒了我们,让我们清醒地理解到“安全第一”的含义。
  没有安全,生命会远离健康;没有安全,生命会无法完整;没有安全,生命会无从美丽。
  “安全第一”对于这句警语,许多人已觉得厌倦,因为听了太多遍,太多年,可是他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安全和生命是一体的,没有了安全。生命将会是多么的脆弱。你没看到过那一个个残缺的肢体吗?你没有看到过那一具具再也无法温暖起来的身体吗?你没有看到过那一张张涌着泪水呼喊着逝去亲人的脸庞吗?就是因为心中少了“安全”,才使得生命背负了太多的沉重,家庭中少了太多的欢笑。安全是要时刻留在心中的,只有安全,才能让生命一点点的成长、充实、美丽。
  安全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生命已足以使之永恒。我们不能因为过年过节而不要安全,不能因为产量而轻视安全,不能因为效益而忽视安全,更不能因为工作条件好就藐视安全。没有安全,于个人,生命无法保障;于家庭,幸福毁于一旦;于企业,效益无从谈起;于社会,影响安宁与繁荣。安全牵系着千家万户,少一次违章就多一次平安,少一些疏忽大意就多一些幸福安康!最美好的祝愿是平安,最真诚的期盼是安全。为了我们的幸福,“珍惜生命,远离违章”,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在新年之际,让企业构筑美丽、祥和、五彩缤纷的幸福,让安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因为2014年的安全,你在2015年的新年才会微笑着给朋友寄去新年的问候,开心的收到朋友的关怀;因为2014年的安全,你才能够用健全的肢体去尽情的拥抱2015年的新年;因为2014年的安全,你才会和家人在2015年的新年快乐的畅想着新的幸福。
  新年,安全的重任,安全的警钟敲响你我的心扉,看妻儿甜美的笑脸,听父母千句的叮嘱,让我们牢记安全,珍惜生命、带着家人的祝愿,带着企业的忠诚,去品味安全、品味幸福。为企业安全生产而努力奋斗吧!
  新年的祝福,永远都是真挚的,在2015年里,让我们用爱、用心、用责任,祝福我们的企业平安、远航!送给广大读者朋友同样的祝福——时时安全,天天安全,永远安全!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