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第二支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第二支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8/15 14:15:02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139

  按照《宣传教育中心2012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第二支部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推进这项工作,圆满完成"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安排,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参与,认真落实

  第二支部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周"活动,所有同志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统一思想、务求实效,借此契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廉洁自律、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深化思想、凝聚共识

  7月30日的动员会上,支部同志认真听取了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信仰》和安全生产宣教片《安监局长》,充分认识到本次"警示教育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活动重点,为取得预期效果奠定了基础,同时与开展"学习年"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进一步凝聚了必须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共识--在对待职位上,要服从组织安排和人民的选择;在对待钱物上,要洁身自好,严格自律;在对待权利上,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待人接物上,要强化党性,净化风气。

  (二)立足岗位、坚定信念

  支部所有近年来新到中心工作的同志都参加了7月31日召开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职能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历年的先进工作者也在思想道德、爱岗敬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不仅使大家能够尽快了解中心的整体工作、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对安全生产宣教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坚定了同志们做好本职工作,为安全生产宣教事业奋斗的信心、决心。

  (三)廉洁自律、推进事业

  8月3日下午,支部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贺定超同志主讲的专题党课。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安全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也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并进一步结合廉政建设和宣教工作的要求,强化理论知识,立足本职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推进我们的安全生产宣教事业。

  二、深入交流、自查自纠

  8月2日,第二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针对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对照检查,同时针对剖析检查阶段查找出的问题,以从源头上廉洁自律为工作重点,着重查找深层次原因,并围绕关键环节,开展认真、积极的讨论,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作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是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障,总体上看支部同志们的作风是好的,特别是经过纪律教育活动的洗礼后,更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同志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要真正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十二五"是安全生产状况由明显好转向根本好转目标迈进、努力保持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为到2020年实现根本好转打下具有决定意义基础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又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更加需要我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明确目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深刻反思、狠抓落实

  在集中教育学习和深入交流探讨之后,第二支部的同志们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认真总结,高度重视活动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并决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努力在执行落实上见成效,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在攻坚克难、推进工作中不断检验自我、提升自我,务求把各项政策措施一项项执行到位,把各项工作一项项落实到位。

  总体而言,通过"警示教育周"活动,第二支部很好地激发了学习热情、营造了民主和谐氛围、增强了服务意识,同志们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有力推进。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