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宣教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2012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8/20 14:17:52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271

宣教中心第三党支部

开展2012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

活动总结


  按照《宣传教育中心2012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工作方案》(安宣教党〔2012〕2号)部署和要求,第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动员,广泛发动

  7月30日,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中心党总支组织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作了"警示教育周"动员部署报告,要求各支部要以"保持队伍纯洁、促进个人廉洁"为主题,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抓住"警示教育周"的大好时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从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差距,认真进行整改。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并对支部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每名党员要积极参加活动,作为评先评优的条件之一加强考核。
  二、观看《信仰》,认真讨论

  7月30日上午,在中心党总统一安排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中组部组织拍摄电视纪录片《信仰》。大家在会上畅谈观影体会和感想,一致认为:《信仰》站在历史层面,回溯90年的光辉岁月,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以人带事,以事说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理念的形成过程。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时刻不忘入党誓言的同时,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做好本职工作,为安全生产宣教事业而奋斗。
  三、介绍业务,坚定信念

  7月31日下午,中心党总支召开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由各部门负责人讲业务,对新入中心的职工介绍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情况;近年来被评为中心的先进工作者从思想道德、爱岗敬业等方面介绍工作体会、感受和经验。三支部两位部门负责人赵京宪、张新亮分别介绍了党群部和培训部的职能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先进工作者解晓霞同志介绍了先进事迹和工作体会。与会的新同事纷纷表示,听过以后有助于尽快熟悉业务,转变角色,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四、自查自纠,推动工作

  8月2日上午,支部召开以"保持党的先进性、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暨组织生活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座谈会、中央纪委七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总局党组"九条纪律"和中心"五个不"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岗位廉政、从政道德和职业道德教育,从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差距。中心总支副书记贺定超同志、中心总支委员赵京宪同志带头发言,结合岗位和本职工作,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发言。
  五、聆听党课,受益匪浅

  8月3日下午,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贺定超同志为全体职工做了题为《加强学习,廉洁自律,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的党课,贺主任结合廉政建设,从文化思维的角度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深入解读了安全文化的概念、特征和作用。报告旁征博引,汇集古今中外学术观点,深入浅出,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很深的教育。
  总之,通过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三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同时更加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鼓足了干劲。


第三支部

2012年8月9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