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安全常识 > 运输液体金属、熔渣和高温货物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

运输液体金属、熔渣和高温货物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9/28 10:09:53 来源:办公室 点击:1343

  一、冶炼操作人员向罐内流放液体金属时,其液面与罐口边沿的垂直距离不得小于300mm。

  二、调车人员配罐位时,应检查车辆和线路状况,步行引导,按“罐位标”对好罐位,并做好止轮措施。

  三、连挂和吊运液体金属、熔渣罐车时,禁止冲撞和猛力拖动。

  四、渣罐车进入渣场作业时,调车人员应在对好车位、做好止轮措施后,方准机车摘钩离开车辆。

  五、在炼钢车辆调移热锭车前,调车人员必须认真检查线路,不允许有障碍和跑钢黏结现象。

  六、在脱模车间连挂钢锭车或空模车时,应检查锭模、保温帽和底盘的装载情况,不允许有端重、偏重等现象。

  七、装运热锭、热切头、热模、液体金属和熔渣等灼热物质的特种车辆,严禁在煤气、氧气等管道下停放。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